曼妙音符

先导2:逆红十字协会

其实这个协会就相当于名侦探柯南中的黑衣组织(酒厂)



郭文韬随手把枪和刀扔到了地上,接过蒲熠星递来的纸擦了擦手上的血,然后帅气地一扬。

蒲熠星忍不住吐槽:“韬韬,你什么时候成ze个样子了呦!”

郭文韬瞥了蒲熠星一眼:“还不是和某人学的。”

蒲熠星:“……”他的锅。


从决战开始就缩在蒲熠星身后的唐九(鹌)洲(鹑),听到他俩斗嘴,才敢从蒲大爷背后探出头,小心翼翼地问:“成功了?”

蒲熠星瞬间支楞了起来:“完胜!你也不看看谁做的计划!”

周峻纬从暗影里走出来,身上也都是血,显然是杀疯了。他淡淡地道:“是啊,也不看看谁做的计划。”

蒲熠星:.…”得,装逼遇上正主了。其实这个计划是他和周峻纬一起商量的,不过让郭文韬孤身潜入这最重要的一环,是周峻纬拍的板。至于原因嘛……自然是因为蒲熠星太担心郭文韬了。人家正主都答应了,计划开始前他才勉强同意。

事实证明周峻纬是对的。所以他俩对蒲熠星有点意见,觉得他太感情用事了,都没给他好脸色看。蒲猫猫委屈,蒲猫猫不懂,他明明是好心嘛!

周峻纬和郭文韬相视一笑:“好(太)可(好)爱(骗)啊(了)。”

蒲猫猫生气了,所以他决定自己要和全队(单方面)冷战!冷战前一秒他突然想起来:“zou峻纬,老齐和明明呢?”


周峻纬刚想说什么,这时手机响了,他看了一眼来电人姓名,顿时神色一凛,冷冷地说:“‘皇上’来了,准备接驾吧。”

四人无一例外,脸色都沉了下来。


不一会儿,一辆很贵的车停在了协会门前,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戴着一副银边眼镜,从车上闲庭信步地走下,穿过满是硝烟的战场,停在四人身前。

周峻纬强忍不适微微躬身道:“郎总指挥官,名侦探学院第一小队代队长周峻纬,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现向您汇报情况,……”

郎东哲听完汇报,抚了抚掌,轻笑了一声,道:“不愧是我选定的队长,任务完成的非常出色。至于后续事宜,各位不必担忧,学院自会处理。”他顿了顿,问:“对了,小齐和明明呢?”

看着其他人也盯着他,周峻纬神色不变,回答地无懈可击:“老齐受了点小伤,在腿上,走不了了。我让明明留下,他俩也好有个照应。估计待会儿就来了。”

说话间,齐思钧的电话打了过来,周峻纬赶紧抢在唐九洲扑过来抢到手机之前接通了电话:“喂,老齐,你的腿还好吗?”

齐思钧静了一瞬,下一秒,笑了起来:“谢谢关心,问题不大。”

蒲熠星吐槽:“《走不动了》《问题不大》。”

邵明明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中气十足:“唐九猪,你们那边要是没什么事,我和小齐哥就先回去处理伤口了啊!我也受了点小伤。”

唐九洲紧张地问:“明明,你……你们没事吧?”

齐思钓无奈的声音响起:“真的没事,不用担心。挂了啊。”


周峻纬还想说点场面话,带着商业假笑把郎东哲送走。

可蒲熠星实在是忍不了了,他上前一步:“郎老师,名侦探学院代理副院长见过代理院长。”最后四个字咬得特别重。

郎东哲转过身,脸上带着捉摸不透的笑意:“请讲。”

蒲熠星冷冷地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是我们小队的狙击位吧,那请问您刚才在哪呢?如果不是韬韬反应及时,峻纬抗得住火力,现在我和九洲这两个饵怕是早已尸骨无存了吧!您要是出了手,任务就不会差点失败!”就像当年一样……

郎东哲歪头想了想,笑道:“我觉得你们如果按我的计划走,根本用不上狙击位。”他眼中闪过一抹危险的神色,脸上还在笑:“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的计划里文韬应该是主攻位而非潜入位吧,那请问是谁做的决定呢?蒲、先、生”

蒲熠星有点招架不住了,不得不说老狐狸终究是老狐狸,郎东哲这句话杀人诛心,一箭双雕:如果蒲熠星指认了周峻纬,那就做不成朋友了,能卖朋友的人,能有多靠谱?如果蒲熠星自已跳出来认,那郎东哲能有100种手段来整蒲熠星。他的副院长之位要是被撤了,九洲明明这两个孩子怎么办?要是把郭文韬供出来,他们自做主张地让文韬选择了更为危险的职位,现在又反咬一口,郭文韬得怎么想?还有,因为郭文韬成了潜入位,主攻位少了一个人,直接导致齐思钧、邵明明受伤,唐九洲被吓得半死。论挑拔离间,他只服郎东哲。

郎东哲笑容温和,他有把握蒲熠星会自己认。

没想到这时郭文韬站了出来,神色诚恳:“郎老师,我知道您的规矩:您定下计划后,我们当时不反驳,那就按这个计划行事了。可是计划执行前夕,情况有变,我本着伤亡最小的原则,自己偷偷离开做了潜入。还请郎院长见谅。”

蒲熠星咬了咬牙,瞪了一眼郭文韬。因为郭文韬临时编造的谎言漏洞百出,他都不信,郎东哲那老狐狸怎么可能信。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郎东哲的笑容里带上了一丝真诚,语气中甚至带了一抹调侃:“那小蒲你可得看好文韬了,别丢了夫人又折兵。”好像刚才那个笑里藏刀的样子只是蒲熠星的错觉。

就是这句话哪里怪怪的……

蒲熠星挑了挑眉,这是……示弱了?


但唐九洲目睹了哥哥们受气,哪里肯放过郎东哲,他从蒲熠星身后转了出来。他笑得像一只小白兔,说出来的话却字字诛心:”郎老师,王老师在哪呢?我想他了。”

郎东哲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他强笑着说:“九洲,春……王老师他还在生气。不过我保证,你们用不了多久就能见到他了。”

郎东哲脚步有些踉跄地离开后,大家都低着头,各怀心事。半晌不知谁轻叹了一声,说了句:“三年了,还是放不下吗?”

蒲熠星嗓音低沉:“四年前,咱们陆续加入名侦探学院,但在此之前,各位都是什么牛鬼蛇神自己心里清楚。共事一年后,就出了那档子事,‘启明’小队星流云散。那之后,咱们‘启明’小队就再也没全过,刚集齐多半,就让咱们出这么危险的任务,谁的问题,自己心里清楚。我最后奉劝诸位一句,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个早已支离破碎的队伍也是时候该解散了,接下来是个人的战斗。”

周峻纬叹了口气:“阿蒲说的对,尽管看似有点不近人情。其实三年前出事的时候我就想到今天了,只是这天真的到来了,反而有点胆怯了。等会叫上老齐明明,开个会,就……散了吧。不过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就看自己怎么选了。”

郭文韬眸光闪了闪,没说话。

唐九洲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闭上了嘴,自嘲地笑了笑:他们说得对,有同队的情谊在,影响他们发挥……个屁。多可笑啊,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抹去了事实,还有记忆,就算记忆也没了,还有情感。这些是骗不了人的……


他们再也不是当初那些虽各怀秘密却意气风发的少年了,不知不觉中都活成了自己以前最讨厌的样子,一切都回不去了……



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这不是新的开始,而是痛苦的开端。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