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妙音符

先导3:假面

时间线是郝燃杀死“麻袋男”后一个月,是MG历30年2月7号

说实话我觉得公历的话《目标人物》和芒2有冲突,所以不算了


头号玩家游戏厅。

张思睿走后,张深澜蹲下身,看着倒在一地血浆边的“尸体”,问了个特别高情商的问题:“地上凉吗?”

“尸体”诈了尸,啊呸,从地上站起来,脱下黑色的风衣,撕下伪装,他叹了口气:“跟你们这群高智商的逼演戏,可真够累的。”

不知从哪溜出来的邵明明闻言,小声说:“小齐哥,注意人设。”

齐思钧温和地笑了笑,摸摸邵明明的头:“开个玩笑罢了。”

张深澜笑眯眯地看着邵明明,道:“多谢全“剧组”唯一‘化妆师’的鼎力相助,要是没有这张假面,那些逼早就发现问题了。”

齐思钧笑着说:“那‘张导’我们能杀青了吗?”

“哦,对了,还得感谢我们尽职尽责的‘演员’。这封红包,拿去辟邪。”

“……”


齐思钧和邵明明走出了头号玩家游戏厅,他们站在树下,邵明明小心翼翼地环视了一圈,小声问:“小齐哥,这事怎么办啊?”

齐思钧安抚地笑了笑,说:“没事,反正又没真死人,相信张队吧。”

“小齐哥,你为什么要丢下峻纬他们不管答应他去‘演戏’啊?尤其还是演那个十恶不赦的“麻袋男”,最后还得装尸体,我都心疼你!还有为什么是麻袋男啊?那个红包里不只有钱吧?郝燃、张思睿、小乐、张深澜他们四个到底什么关系啊?”

齐思钧无奈:“明明,这么多问题你想先知道哪个啊?”

邵·十万个为什么·明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小齐哥,你随意。”

“明明,第一,陪他们演戏,我有不得已的苦衷。至于麻袋男,不知你还记得吗?一个月前麻袋男‘死’后,外界传闻他是M-City沉浸式推理游戏馆馆主西小土,还是芒城第一世家甄家大少爷甄小小。不过,前者倒是得到了证实,可后者却没有足够的证据佐证。”

“可是,甄小小和麻袋男是一个人的事有证据啊!”

齐思钧摆了摆手:“伪证罢了,也就那些普通人会信。不过,明明你有没有觉得这种手法挺像一个人的。”

“A!”

齐思钧满意地笑了笑:”这就涉及到最后一个问题了。在爱乐之岛见到咱们之后他们成立了这个所谓的‘A zero’侦探团,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从来没有和谐过。他们不像咱们‘启明’小队,是为了个人利益,而是只得一个问题:小乐到底是谁?”

看到邵明明眼中的疑惑,齐思钧笑着说:“其实你不知道也正常。一年前废弃基地事件之后,有人把所有关于A和微笑杀手相关的信息都压了下去。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他俩的长相。”

邵明明心念电转,他猛地抬起头:“所以小齐哥你的意思是……?”

齐思点了点头,眼中闪烁着莫名的神色,似是嘲讽,似是惋惜:“郝燃就是A,他一直都在怀疑小乐就是当年那位微笑杀手先生。”

邵明明被惊得说不出话,显然信息量太大了。

这时,齐思钓拿起手机,说:“咱们先给峻纬他们打电话,报个平安。”等听到周峻纬那句“腿没事吧”,齐思钧挑了挑了挑眉,抬手制止了邵明明,邵明明瞬间会意,拉开嗓门,开始和齐思钧一起唱苦肉计,成功掩盖了他们“翘班摸鱼还赚外快”的事实。

等挂了电话,齐思钧估摸着警察快来了,他低声说:“明明,这件事你知我知,至少在最后一局开始前,我不希望有其他人知道我知道这件事。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就先走了。回见!”

“回见。”

邵明明站在原地,看着齐思钧远去的背影,勾起唇:“小齐哥,你说连正主都不知道的秘密,算什么秘密呀?”


小乐告别了郝燃,往家的方向走去,到了家门口之后,他顿住了脚步。路灯下站着一个人,看到他过来了,挥了挥手,叫了一声“小乐”。走近之后他看到了这个人的脸,愣了愣,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人应该是“芒城守护星”之一的蓉门童。他犹豫了一下,笑着说:“蓉姐姐,你怎么来了?”

蓉门童笑着调侃他:“还是这么认生啊。“旋即正色道:“我把东西送来了。”

小乐压下心底的疑惑,假装什么都知道的样子把蓉门童让进了家。

“今年多大了?”

“25”

“不小了,有女朋友吗?没有我给你介绍几十个。”

小乐沉默地看着蓉门童眼中掩饰不住的爱怜,陷入了沉思,所以这到底是姐姐粉还是妈妈粉?

蓉门童忍不住摸了一把他的头,她笑着说:“小乐,以前有人说过你好看吗?”

小乐眨了眨眼,好像有,但他不记得了,他道:“长得郝……白保险那样的才算好看吧?”

蓉门童一脸认真:“小乐,咱们正常人不能跟不是人的比。再说了你们走的也不是一个路线啊,像你这种小奶狗可是很受人喜欢的……”

小乐抬眼望天:所以自己今天为什么非得戴个眼镜……他强忍住把眼镜摘下的冲动,无奈地打断了蓉门童的话:“蓉姐姐,您还记得您来这儿是想干什么的吗?”

蓉门童意犹未尽地收住了话头:“所以你一定要有自信,遇到喜欢的人要学会主动,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要是受了妥屈可以来找姐姐。”

小乐敛下眸,至此,这座冰冷的房子才真正有了温暖的家的感觉。他想如果有一天,他一定会和自己重要的人一起在这里照一张全家福。尽管略显幼稚和天真,却恐怕是他这辈子最难以企及的梦想。

蓉门童把手中的档案袋交给他说:“当初你拜托我查这些资料时说过,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些资料都是一个人要的,所以花了点时间。”

“多谢。”

“不用谢,要是没什么事那我先走了。省得人家说孤男寡女,防碍你找女朋友。不用送了。”

蓉门童走后,小乐一瞬间冷下了脸,冷冷地说:“听够了吗?!既然你这么感兴趣,不如你来当我女朋友?”

卧室门打开,张深澜走了出来,笑着说:“要当也是当男朋友啊。”

“别嘴欠了,你现在不应该在警局吗?”

“又没真死人,我就先溜了。”

“你……肩膀没事吧?”

张深澜走近,俯下身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小乐:“你这是关心我吗?”

小乐咬牙推开他:“我可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

“是,最多就是只养不熟的小狼崽子罢了。”

张深澜看到小乐冰冷的眼神,求生欲极强地改了口:“你说我捅自己那一刀啊,就是个小魔术罢了,也就骗骗张思睿了。”

小乐深吸了一口气,决定不再和他计较:“对了,你再跟我讲一遍一个月前的情况。”

张深澜叹了口气:“你这个人从来不信我。”但他还是讲了起来:“一个月前我去给朋友上坟,在公墓里捡到了你,当时你身受重伤,面目全非。我送你到医院,抢救了好久,然后医生问我给你整成怎样的脸,我私心没问你的意见就把你整成了我朋友八九分像的样子。”

小乐淡淡地说:“这和你以前的说词可不一样啊。再说了,张队,都41世纪了,您还在这儿跟我玩替身梗呢?”

张深澜咳嗽了一声:“我有急事,先走了啊。明天一起玩剧本杀吧!”

“慢走不送!”

小乐闭上眼,苦笑了一声,说实话以他现在的状态,估计没有人会相信他只有被张深澜救了之后这一个月的记忆。

他太警觉了,用别人给他写好的剧本、用那些早已备好的关于小乐的身份信息来编造故事,保护自己,给自己一个近乎完美的人生。为此甚至他都不愿再追寻自己的过去。

其实,以小乐这个虚假的身份渡过一生也好,因为他有了一个平常有点跳脱但一遇正事就是全队最靠谱的一个叫郝燃的朋友,对他很好的张深澜,还有高冷的张大法医,郝雨小朋友……可他清醒地知道,都是假象罢了。有些东西,经不起推敲。

他坚定地拿起那部沉封已久的手机,开机,登入芒果聊。

置顶只得两个人,第一个是A,第二个是Red。

他点进了Red,打字:红哥,能帮我个忙吗?

Red那边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你别叫我“哥”,我廖的慌。

小乐失笑。

小乐:甄红,你说在芒果聊上标注对方为A的一般有几种情况?

Red:一般来讲,这是你的第一联络人,你出事了就找他。是为了方便联系。但在咱们芒城,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这个人的代号是A。

小乐:惊恐.jpg

Red:小乐,咱也是有身份的人,没必要怕他。

小乐:先不提这事了。你帮我听听张深澜的话有几分真假。

小乐:文件:录音一份

Red:这才是你真正的目的吧!

趁甄红听录音的这段时间,小乐看了一眼蓉门童给他拿的资料。是一些人的故事,附有个人信息,有甄霄云,郝妹妹……他决定先把这些放放,毕竟自己都不记得要这东西有什么用了。

手机响了。

Red:麻烦你劝劝张队别看那些又土又奇怪的小说了!其实我更倾向于你刚醒的时候他说的话:你晕倒在他家门口,但身上带着关于小乐的所有身份信息,所以他才敢救你。我给你发个定位,你可以去这家酒吧看看,记得带假面。

小乐:“0K”

明明是毫无逻辑的两句话,小乐却知道这是甄红给他的善意的提示。


TimIess酒吧。

小乐走到吧台前,向调酒师说:“来杯bourbon。”

调酒师低头笑道:“有位先生告诉我,这个时间来要这种酒的,看到一样信物后,让我转交给您一份东西。”

小乐迟疑了一下,拿出了他醒来后从未离身的怀表。

调酒师拿出一个盒子,抬起头。

“邵明明?”

“是我。不过建议您先看看这个东西。”

小乐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副眼镜,如果郝燃在这,他一定会惊奇地发现,这副眼镜和他当年用过的一模一样!

小乐拿起眼镜转身离开,邵明明看着身边的人:“九洲,好戏要开始了。”


郝燃家。

郝燃戴着假面,身装皮衣,看着镜中的自己,眼中有着一丝迷茫。

“你们告诉我要‘往前走,别回头’,可我好像又要辜负你们的期待了。”


他们带上来自地狱的假面,共赴一场有去无回的盛宴。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